七尾Stieber

与我一起坠落吧.

【Hernan/Kirk】你在身边 2

前文链接  1

*本章罗宾桶出没!
*后半段回忆糖


 人群渐渐地散去了,Kirk坐在那座高大的墓碑上,感到有些茫然。
 他忘记了很多事情,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死的。甚至——关于他“生前”的生活,他也几乎一无所知。也许躺在这个墓碑下的人就是自己呢?Kirk仔细地读了墓碑上的字。
 “Kirk Langstrom A.K.A. Batman”
 “Batman?”Kirk用一根手指戳着那只蝙蝠的嘴巴,指尖从石像里透了过去,看起来像被咬掉了一半似的,“……听起来像那种穿着紧身衣到处跑的超级英雄。”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一件白大褂,里面是短袖,再普通不过的牛仔裤和鞋。
 “Hmm,”他掏了掏衣服,没有在兜里发现什么,“一点也不像我。”
 看样子他生前应该是搞科研的,说不定是哪次意外爆炸事故什么…也可能是毒气泄露?
Kirk没有思索完这个问题,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嘿!你也是幽灵吗?”明亮而欢快的声音,像歌唱的知更鸟。Kirk向声音的来源看去,一个戴着面具的小男孩坐在他对面的墓碑上笑嘻嘻地晃着脚。他上半身穿着鲜红带R字的制服,下半身则是一条短得不可思议的绿麟小短裤,鲜黄的短披风在柔软地垂在身后。男孩儿光滑白嫩的双腿完全暴露在空气中,脚上套着一双精灵靴。
 “抱歉——无意冒犯您,先生!”大概是Kirk的沉默当成了不满,男孩急忙说着并且从墓碑上飘了起来,正好停在Kirk面前,“我只是太久没找到能说话的人啦——对了,我是Robin,你也可以叫我Jason!”
 小男孩还在不停地叽叽喳喳,Kirk张了张嘴,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
 “你的裤子为什么这么短?”
 “因为迪克的裤子就这么短!”
 “屌的裤子是什么裤子…?”
 “迪克的裤子就是迪克的裤子呀,他是上一任罗宾。”
Kirk看着杰森清澈无辜的绿眼睛,感到脸有点烧,虽然身为鬼魂的他并不会脸红。

 经过Jason零碎的讲述,Kirk大概明白了现在是怎么回事。他们俩都是灵魂,因为有遗愿未了滞留在世间不能离去。心愿达成之时也就是他们消散的时候。
 “那…你的心愿是什么?”Kirk偏头看了看这个似乎永远也不会疲倦的小男孩。多奇怪,明明已经是幽灵,他却依然那么朝气蓬勃,每一个音节都带着跃动闪耀的希望。
 “我不知道…”Jason的情绪突然低落了下来,手指揉搓着披风角,“他们说鬼魂会忘掉一些东西…一些重要的事。我只记着蝙蝠侠刚刚准许我作为罗宾跟他一起出去夜巡,然后再醒过来,就这样了……”
 “其实那还不算太糟,”Kirk安慰地揉了揉罗宾的发顶,小心控制着力道不要把手按进Jason脑袋里,“我连自己是谁都忘了。”
 罗宾垂下眼睛看着墓碑上的文字。
 “B-A-T-M-A-N.”男孩小声念道,“你是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吗?”
 “我…不知道。”Kirk摊了摊手,“ 但我觉得蝙蝠侠大概不会穿成这样…你刚说的这个世界是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世界呀,我是从另一个世界过来的。”Jason飘回刚刚的墓碑上,伸手在空中拍了拍,“这有一扇门呢。你要来看看我的世界吗?”
 反正作为鬼魂他也没什么可做的,于是Kirk略一思考便点了头。



————————两年前————————


 自Bekka离开已经过去了很多年。
 说不清是哪一年的哪一天——超人忽然想起很久不曾从神奇女侠那里收到消息,想要联系一下Bekka的时候,通讯器显示无应答。
Luthor也没有回应。
 从那以后,Bekka的音讯就中断了,没人知道她到底去了哪。也许在漫长的旅途中,她的通讯设备不幸遗失或者因为故障寿终正寝,也许她穿越了某个隔绝一切信号的小行星带,也许她最终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地方和生活,决定放下这里的一切,或者——
 是超人和蝙蝠侠都不愿去想的那个结局。
 “也许Bekka想要给我们一个惊吓呢。”Hernan这么说,所以他让Bekka的一切都保持了原样。
 虽然这个惊吓直到现在也没有来。
 不过这其实也没有什么,因为还有Kirk——吸血鬼与神明。几十年过去了,Kirk的样貌还是当初Hernan捡到他的样子,也许他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见证地球的灭亡也说不定。
 “Kirk.”
 “什么事,Hernan?”蝙蝠侠正忙于加热实验台上的一瓶不明液体。
 “披萨外卖的电话是多少?”
 “你…今天中午还吃披萨?”Kirk好笑地抬头看了飘在空中的Hernan一眼。瓶内的液体突然剧烈沸腾了起来,几滴水珠迸溅到了他脸上。
 “咝——”Kirk倒吸了一口凉气,Hernan立刻把瓶子移到了实验室另一头,“你还好吗?”
 “Hernan.”
Kirk擦了擦脸突然十分严肃地说。
 “今天中午不宜吃披萨,换一家吧。”
 “我都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有幽默感了Kirk——”本来以为Kirk有什么严肃的事要说的Hernan忍不住喷笑出声,“好,换一家。”
 

 
Hernan拿起茶几上的电话本,看着上面一串串的号码。
 他已经…
 忘了食物吃起来是什么感觉了。

—————————TBC—————————

开学了…三次会很忙,恩,更得就会慢一些……
【感觉这篇文章扔了太久都快没人记得了x】

评论(2)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