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尾Stieber

与我一起坠落吧.

【终夜】海的王子 1

*好像大家最近都在搞人鱼我也来一发
*心机人鱼托马斯
*国王卡尔保留超能力设定

从前,在大海深处的神秘宫殿里住着人鱼家族,韦恩国王和王后统治着这里。他们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叫托马斯,小儿子叫布鲁斯。
托马斯厌倦了海底的生活,想到地上去。他找到宫殿中资格最老的仆人,同时也是海巫的阿尔弗雷德帮忙。
阿尔弗雷德同意了,但是熬制药物需要两枚人鱼尾巴上的七彩鳞片。
“人鱼有三百年寿命,那片七彩鳞片是人鱼的魔法所在,拔下鳞片的人鱼会在三天内死去。除非是自愿拔下并赠予别人,自然老死或者意外死亡的人鱼鳞片都会随着身体一起化为泡沫。”阿尔弗雷德说,“但是哪条人鱼肯为了别人拔掉自己的鳞片呢?而且据我所知,现在海里没有寿命将至的老人鱼,所以这种药实际上是无法熬制的,我亲爱的王子。”
“你一定有办法。”托马斯盯着海巫,“说吧,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聪明的孩子,”海巫笑了,给了托马斯一把枪,“这把枪被陆地之神诅咒过,被它射杀的人鱼的七彩鳞片可以保留下来。”
托马斯接过枪:“你还没说你的条件。”
“我没有什么要求。”海巫继续慈祥的微笑着,帮王子理顺额上有些凌乱的黑发,“但是熬制药物的鳞片,必须是你的骨肉至亲,不然你就要承受每一步都踩在刀尖上的痛楚。”

第二天托马斯带给了阿尔弗雷德三枚鳞片。
“这两枚是韦恩夫妇的。这枚?”
“布鲁斯的。”托马斯的神情有些哀伤,“一个意外。”
“可怜的孩子。”阿尔弗雷德拿起那枚小而薄的鳞片,“我还挺喜欢他的。”
阿尔弗雷德用三天时间熬出了能将尾巴变成双腿的药,在这三天内托马斯稳住了宫殿的内乱并宣称将统治权暂时移交德高望重的海巫阿尔弗雷德,而他将外出亲自追击凶手。
第三天深夜,阿尔弗雷德将装着药的瓶子和一个项链挂坠盒一并递给托马斯。
“这是?”托马斯拿起看起来颇为精致的饰物打量着。
“小王子的鳞片。”阿尔弗雷德说,“鳞片是人鱼的魔法结晶,它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这是我给你的礼物,孩子。”
托马斯将镶嵌着奇珍异宝的权杖递给海巫。
“这是我的回礼,阿福。”


托马斯没有直接喝下药,而是带着药游去了港口,潜伏在水面之下。
人鱼的听力远超人类,托马斯在那里待了两天,听着水手们的闲聊搜集信息。在无谓的插科打诨中提及水手们提及最多的就是现任国王卡尔艾尔。这位年轻的国王刚刚即位,相貌高大英俊,并且尚未迎娶王后。此次国王出海是为了完成父母的遗愿将他们安葬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现在船队刚刚返程……
托马斯想起阿尔弗雷德的话。
“三年之内,爱情和权力,你必须在陆地上取得一样,不然的话……你就会化成泡沫。”
无论从这两样东西的哪一样来看,这位国王都是很好的下手对象。
于是在大致弄清船队的航向之后,托马斯就一甩尾巴奔着船队去了。


不是所有的船队都会在海上遇上狂风暴雨,至少托马斯跟了四五天,海上依然风平浪静。当然,这四五天也不是没有收获,比如他大概摸清了这位国王的作息规律。与常人不同,卡尔白天的时候几乎不出船舱,反倒是晚上常常在甲板上闲逛。这位国王脾气不是很好,托马斯至今已经看到三个倒霉的仆人被扔到海里了——哦,四个。人鱼冷漠地看着在水中挣扎的仆人,一甩尾巴将其扇到了更深的水底。
一个普通的人类,不值得他浪费体力出手相救。
不过这个国王…看起来是个没什么脑子的,托马斯思考着,这么说来人鱼救国王的桥段在他身上应该可行。他是条雄性人鱼,而且他也没听说国王在取向上有什么特殊癖好,所以爱情这方面估计是够呛了,但是只要有机会混进王宫里,他就有机会杀掉国王,所以……
恩,万事俱备,只差一场暴风雨了。托马斯双手合十,虔诚地向海神祈求,请赐我一场暴风雨吧!


国王卡尔很是烦心。
此次出行本以为带两块氪石应急就够了,谁知两个冒失的仆人将皇冠掉进了海里。为了承受深海的水压他不得已用掉了一块氪石。
在葬礼仪式中仪式中他又不得不频繁地暴露在阳光下,剩下的那块也不知不觉被用掉了。也就是说,现在卡尔只是个普通人,假如海上有风浪的话……
怕什么来什么,返航第二十天的晚上,天空中骤然炸裂的闪电宣告了暴风雨的到来。船队在惊涛骇浪中颠簸摇曳,驾驶经验丰富的船长镇定指挥着,竭力稳住船只。
“卫兵保护国王!其余人听从水手长的指挥。”

当然,这注定是徒劳的,尤其是在有一条人鱼竭力想要弄翻这艘船的时候。
人鱼对水有天生的亲和力,而托马斯又恰巧是魔法天赋出众的那一个。托马斯看准时机,在水手们刚松一口气的时候鼓足力气,尾巴猛地一扇,掀起的一大片水波与下一波巨浪一起重重拍击在船上。

船翻了,卡尔落入了水中。失去了超级视力的双眼看不清水中的物体,海水呛得他无法呼吸。他竭力蹬踹着,但是脑袋刚露出水面就被海浪盖了下去。力气渐渐消耗殆尽,身体开始发沉……
一双手,柔软却有力地揽住了他的身体,带着他向上游去。在因为缺氧而昏迷之前,卡尔只看到了一双摄人心魄的蓝眼睛和隐隐约约的,巨大鱼尾的影子。


卡尔醒来的时候已经是风平浪静的白天。
“谁救了我?”
所有人都摇头,谁也没看见他们的国王陛下究竟是怎么回到船上的。

当天晚上,托马斯看见卡尔盯着海面若有所思。
很好,计划的第一步已经成功了。
接下来就等着国王捡到变出双腿的美人鱼了。


—————————TBC—————————


大家好我叫挖坑不填狂魔……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