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尾Stieber

与我一起坠落吧.

【锤基】无处告别(一发完)

*大家好,我叫MC七尾,一把四十米大刀送给大家。
*死亡预警

“你最近好像不太开心。”
  “Oh,”Loki看着镜子里身后靠近的人,“阿斯加德的王在别人穿衣服的时候不敲门就闯进来,换做谁都会不高兴吧。”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Thor抬手摸上人的后颈,捋平领子上不服帖的褶皱。Loki扬了扬眉,略微侧开头,回过脸对哥哥露出一个假笑。
  “你什么时候这么体贴了?”
  “Come on, Loki...”
  诡计之神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中庭人怎么说的来着——他有双哭起来就让人下不去手的眼睛,可是看看他哥哥,这湛蓝的,盛满真诚的狗狗眼——
  “别拿那种眼神看我,Thor。”
  “...好吧我只是有点无聊。”Loki真的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的那帮复仇者朋友对我不放心,我不能出门又不能乱用魔法,整天闷在这个基地里都要发霉了。”
  “我很抱歉,Loki,但是...”
  “Shshsh...”Loki连忙把手指压在Thor嘴唇上,“不要说了,我听够你的抱歉了。不是你的错。”
  “......Thor?”
  Loki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两个人现在的姿势有些过于暧昧,Thor的一只手放在他的后颈上,他的手指还压着哥哥的嘴唇。
  “我...”
  Loki像被烫到一样拿开手指,心虚地错开了Thor的眼神。那只拢在他后颈的手略微加重了力度,指尖轻轻摩挲着他耳后的鬓发。
  “我...我要去换衣服了!”他猛地一推,从人的怀抱里挣脱出来,逃也似的冲进了卫生间。





  今天的复仇者联盟基地格外安静。
  Loki在休息厅里转了转,一个人都没有。
  “Thor?”
  “Odinson先生跟复仇者们去执行任务了。”
  “噢。”神祇有些茫然地看向天花板,尽管已经在这里待了一个多月,他还是不习惯这个“无处不在”的AI。
  “那...他有说过什么时候回来吗?”
  “如果您想知道的话,我会在他们回来之前通知您。”
  “......”
  Loki向窗外看去,新基地驻扎在郊外,周围只能看得见草地和一望无际的蓝天。
  “喀嚓”
  远处的空中亮起了一道闪电。
  “Odinson先生,Sir叫您马上赶过去。”
 


  “我还是觉得叫他过来不是个好主意。”
  Steve抹了把脸上混杂着血的泥水:“但是他需要知道。Thor他...他是个英雄。”
  “不行,这东西太坚固了,我跟Wanda都弄不断。”钢铁侠绕着那根巨大的刺飞了一圈,“Loki如果来的话...”
  “你们叫我来...Thor?!”
  Loki呆立在原地,看着那根巨大的,黑色的,直插云霄的刺。它突兀地从地面上冒了出来,像某种畸变的增生,斜刺入天空,尖锐的尾端挂着一抹红色。
  “Loki,我们很遗憾...”
  “你们把他怎么了?!!”
  身着墨绿的神身形一晃便没了踪影,Loki半趴半跪在刺尾,小心地托起雷神已没有生机的身体,双手向两边一画,一座黑色的平台出现在两人身下。
  “Thor...”
  雷神胸前被尖锐的尾端完全刺穿,鲜血沿着战甲破碎的边缘流淌下来,将披风染成更加浓郁的鲜红。神祇仅剩的眼睛半睁着,曾经深邃的蓝色空洞地看着下方,睫毛在风中微微颤抖,似乎含着无限的眷恋。
  “Thor,你动一动,让我给你止血。”
  “你不会有事的,不就是被扎了一下,我拿刀捅过你那么多下都没事,你这么抗打。”
  “啧,你沉死了,我一个人挪不动你,你动一下啊。”
  “Thor,你是在跟我玩装死吗?这招我都玩过了,一点也不好玩。”
  “别装了,我已经发现你了,快认输吧。”
  “看来你的魔法很有进步,连我都骗过去了,母亲知道了会很高兴的。”
  “好了哥哥,快把魔法撤掉吧。”
  “为什么不说话啊Thor,你是不是生气了?”
  “别生气了,我以后再也不跟你玩装死了,别闹了哥哥。”
  “哥哥......”
  “Thor,这不好玩,我要生气了。”
  “Thor我要把你的披风变成绿色的,我可说到做到。”
  “Thor, Thor...please......Say something!Thor!!”
  “Loki,he's...gone. ”
  “你闭嘴!”Loki猛地瞪向飞在半空的Tony,“神是不会死的!”
  “Thor,你不用说话,你对我...眨眨眼好不好?”
  “我知道你累了,哥哥,你把眼睛闭上好不好......”
  大颗大颗的泪珠从Loki眼里滑下,他颤抖着将手抚上雷神的额头。
  “Thor,please...please......”
  Loki死死咬着嘴唇,直到口腔被血腥味充满。停留在额头上的手指最终还是向下拂过,轻柔地掠过沾满血腥的脸庞,阖上了Thor的眼睛。
  “Thor......”
  “Thor!!!!!!”
  Loki低下头去,不顾满身血污地抱紧了他的哥哥,将额头抵在Thor冰冷的身体上。高傲的神祇浑身颤抖着,手指死死绞着鲜红的披风,喉咙里发出抑制不住的呜咽。
  一阵风吹过,灰色的天空下,畸形的突刺承托着黑色的高台,绿色和红色的披风相互交缠,像极了几年之前两人在黑暗精灵荒芜的土地上的场景。只是......换了悲痛的人。
  “你一定冻坏了对不对,在上面待了这么久。”Loki握住哥哥冰冷的手,解下自己的披风盖住染血的身躯,“跟我回去吧,Thor,我带你回家。”
  绿色的光芒中,两个人隐去了身形。


  “杀了他的人在哪。”
  冰冷的声音突然出现在黑寡妇身后,寒意令这位浴血数年的女性也禁不住为之一颤。
  “是外星生物,已经被我们杀死了。”
  “我知道,我是说,引它们来地球的人,在哪。”
  “......”
  “Fine.你们可以选择不告诉我,我会自己查出来的。”
  “Loki.”
  “你有什么想说的?Thor为你们战斗了这么久,he died for you!!”
  “我知道,Loki.”Natasha坚定地注视着几乎站立不稳的神祇,“所以...请不要让他的牺牲毫无意义。”

   次日,某地下犯罪组织被神秘力量全盘剿灭,无一活口,头目皆被碎尸,现场极其惨烈。
   阿斯加德人聚集在挪威的海边,将载着雷神遗体的小舟放入海中。无数萤火从人们的手里飞出,小舟渐渐漂远,细碎的金色尘埃从深蓝色的海面上腾空而起,与无数萤火汇合,眷恋地徘徊在海面上,最终汇入暗蓝色天幕上璀璨的星空中。
  “Remember this place......home.”
  他们的王,他们最终剩下的,唯一的王,目光追随着那片逐渐消隐的星云,喃喃地念着。




  复仇者作为一个组织一直流传了下来,一代代超级英雄投身于此,为了正义,为了人民,为了这个世界奋斗着。
  同样的,在复仇者内部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传说有一位神祇在守护着他们,每当复仇者们力不能敌的时候,他便会出现。他具有比这个世界更加强大的魔法,他从不显露真容,有人说,他是复仇者初代的创始人之一,为了履行承诺一直保护着地球的人民。


  年轻的复仇者挥动着附带强大电击流的锤子,借助脚上的飞行装置和披风的辅助在敌人之间穿梭。奈何敌人太多,他的双臂都被打伤,飞行器也被打坏,被围困在荒无人烟的沙漠之中。少年看着逼近身前,面目狰狞的异形生物,绝望地闭上眼准备迎接死亡。
  然而预想中的疼痛并未到来,他睁开眼,看见一个墨绿的,头上带着一对弯曲犄角的身影立在他身前,周围的异形生物横七竖八地躺倒在地。
  “您是...守护者?”少年壮着胆子问道。
  神祇转过身来,与少年预想的不同,守护者有着一张年轻而俊美的脸,和一双与他历经千年的风霜完全不相符的,温柔的绿色眼睛。
  “不,我不是。”Loki看着少年的金发和稚气的脸庞,“He was.”
  “你看起来很像他。”
  眨眼之间,神祇已经消失在他面前。少年疑惑地揉了揉眼睛,转而高兴地笑起来。
  他今天见到了守护者呢!其他人一定会羡慕死的!
  不过守护者说的“他”到底是谁呢?
也许他该回去好好翻翻历史书啦。

评论(6)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