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尾Stieber

与我一起坠落吧.

【锤基】Flower and Spark 花火 1

*雷三中Loki用魔方从宫殿中逃出被传送到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地球,失忆并成为一名作家
*吃肉吃到齁,来点清淡的?


 “Loki!Loki!”
 “邪神殿下我爱你啊啊啊!”
 这是魔幻小说界最火爆的作家——Loki Laufeyson的新书发布会现场。
 “接下来是粉丝提问环节——”
 “请问您是怎么构想出九界*如此庞大的世界观呢?”
 “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一个构想,更像是另一个真实的世界。”
 “对于这一系列书中的两个主人公,他们之间的感情究竟该怎样定义呢?”
 “恩…他们当然是兄弟情,不过不止于这些…我想他们应该具有一种,比这些情感更高层次的连结,他们更像是共生的,互为对方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台下爆发出一阵激动的尖叫声,诸如“官方发糖!”“邪神殿下亲自盖章了啊啊啊啊啊!”之类的声音几乎撑爆会场。
 聒噪。Loki厌烦地揉了揉眉心,接着挤出所生不多的耐心向粉丝们抛了个媚眼并示意他们安静。
 “邪神殿下,为什么书中的主人公跟您是一个名字呢?”
 台上的男人用手指压住嘴唇,勾起嘴角,顽皮地眨了眨那双绿色的眼睛。
 “Well…It's a secret.”



 洛基晃了晃酒杯里的冰块,小口啜饮着杯里的烈酒,一边打量着酒吧里的人群。不知为什么,这里所有的酒在他尝来都有些寡淡,就好像他喝过比这些所有都要…
 “嘿。”一个戴墨镜的金发壮汉向他走了过来,对他举了举手里的书,“能给我签个名吗?”
 洛基打量了一眼这个男人,突然一阵剧烈的眩晕涌上来,他晃了晃头,试图消除脑海中突如其来的刺痛感。
 “啊…是的。没问题。”洛基看着对方手里那本书,没想到在这个地方还能碰见自己的粉丝,还是这种…怎么说呢,看起来跟《碧空之歌》这种魔幻小说一点都搭不上边的人。他接过男人递过来的笔,华丽的花体字从笔尖流出,暗绿色的墨水闪烁着细碎的银光。
 洛基把笔和书一起还给男人,男人却只接过了书。
 “笔送给你了。”
 他打量着手里的钢笔,墨绿色的笔身末端雕着复杂而精美的暗金色花纹,一看就价格不菲。
 “不…我不能收粉丝这么贵重的东西。”
 “如果不是作为粉丝送的呢?”
 洛基的眼神冷了下来,看来又是一个觉得他很好拐上床的角色,这种人他最近实在是见了太多。
 “先生,我得声明,我写的书跟我的取向无关。以及现在你的行为已经对我造成了困扰。”
 男人抱着手,戴着墨镜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洛基不由得有些紧张地吞了吞口水,这么大个的壮汉,要是发起怒来他可没把握自己能全身而退。
 然而对方出人意料地没有继续纠缠也没有发怒,只是微微叹了口气。
 “抱歉打扰了。我想…我们还会再见面的。”接着男人转身向酒吧拥挤的人群中走去,不一会儿就消失了踪影。

 “刚刚那个男人…你认识?”有人在后面拍了拍洛基的肩。
 “Wade.以为我跟你强调过了今晚我的私 人 时 间。”洛基回过头表情不善地看着嬉皮笑脸的男人。
 “别这样嘛Lokitty~我这不是担心你一个人跑来酒吧搞不好就被哪个肌肉男拐走绑走关进小黑屋了,我还指望我的大作家多给我写几本书赚钱呢。”

 韦德*,某种意义上算是洛基的救命恩人。他在开着车从一条人迹罕至的公路上经过的时候发现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洛基,并把他塞进车后座捡了回来。当时医院给出的结果是“高处坠落,多处骨折,内脏出血,中度脑震荡”,换而言之就是再过几分钟没人发现他洛基就要交代在那条破公路上了。然而洛基对于他被扔在公路上之前的事情,除了自己的名字“Loki”之外一点也想不起来,唯一能推测出他身份的就是当时他身上穿的那套看起来很像歌剧演员穿的衣服。
 韦德不是普通人。表面上来讲,他现在是洛基的经纪人,私下里的话…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有一点“可以搞来钱的小活儿”。这位在地下世界赫赫有名的雇佣兵曾经动用过他所有的关系网去查洛基的身份,然而一无所获。
 “Emmm…搞不好你还真是某个贵族老爷的私人宠物什么的呢。万一你的老爷那天找上门来我可怎么办呀亲爱的小Loki~”
 洛基全身裹着绷带,有气无力地回了他一个白眼。
 身体稍有些好转的时候,洛基开始做梦。他开始梦到一个叫阿斯加德的地方,梦到金碧辉煌的宫殿,古老的典籍和藏宝殿中跃动着的永恒之火。他向韦德要了些纸笔,在治疗间歇断断续续地将这些东西写下来,以此打发无聊的住院时光。
 有一天韦德偶然翻看了他的手稿,激动得差点把洛基刚长好的骨头摇散架。
 “你应该去出书!Loki!绝对会大卖的!我保证!”
 这就是现在的邪神——Loki的笔名——作家身份的由来。

 “Wade,我觉得那个人有种莫名的熟悉感。”
 “要我出手帮你查查?”
 “恩。”


————————TBC————————

后章链接   2
*这个平行世界没有超级英雄,也没有阿斯加德
*这里的Wade没有自愈能力,只是个普通人雇佣兵

评论(7)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