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尾Stieber

与我一起坠落吧.

【超蝙】且以情深共白头

*也可以叫克拉克给孩子讲故事布鲁斯全程飞刀抢镜【喂
*最近莫名喜欢这种一生传奇归于平淡的故事……


“咻咻咻!”
“乒!乓!”
“咔嚓咔嚓!”
“嘭!”

“Daddy又在做饭了,Papa.”小男孩扯着男人的袖子,带着几分胆怯与好奇地看着紧闭的厨房门。男人的身形高大,脸庞俊朗,他伸出手,颇为宠溺地揉了揉小男孩儿的发顶。

“铛!”金属钉入墙壁的声音。

“为什么Daddy做饭要用飞刀?”
“因为啊,”男人低头对小男孩儿微笑,蔚蓝的眸子弯成温暖的弧度,却毫无神采,像两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这是你Daddy的职业病。”
“什么叫职业病?”
“职业病就是做一个工作做久了留下来的习惯。”
“那——Daddy以前是做什么的?是武功大师吗?”
“不是哦。你Daddy以前是个超级英雄。”
“哇哦——那Papa以前是做什么的?”
“也是超级英雄哦。”
“你骗人!”小男孩认真地控诉道,“Papa都看不见东西,怎么能做超级英雄呢?”
男人蹲下来,将小男孩抱在手臂上:“Papa以前是能看见东西的,而且不止能看见东西呢。”

“很久很久以前,在宇宙中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个叫做氪星的星球。有一天,这个星球爆炸了,在爆炸之前,这个星球上的一对夫妇把他们的孩子送进飞船离开了这个星球。”
“飞船在太空里航行了一段时间,然后它来到了这个叫做地球的地方,并且降落在一个农场里。一对夫妇发现了飞船里的孩子,于是他们把孩子抱回家去,并抚养他长大。”
“那这个孩子就是外星人咯?”
“对。这个孩子渐渐发现自己跟别人不太一样,比如他能跳得很高,力气很大,除了氪石任何东西都伤不到他。他还能看穿物体,听见很远地方的声音,他甚至还能从眼睛里发出热视线。”
“热视线是什么?”
“热视线就是——”男人侧开头对着地面,双眸蓄力,在地面上留下一道焦黑的痕迹,“就是这个东西。”
小男孩因为男人眼中突然迸发的红光发出既害怕又兴奋的尖叫,小手捧住男人的脸庞,努力凑近那对蓝眸仔细地看着。
“Clark!”厨房里的噪音暂时停止,另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你又在搞什么?”
“Nothing.”男人拿开男孩的小手,亲了亲孩童稚嫩的脸颊,男孩被胡碴扎得有些痒,躲避着发出咯咯的笑声,“逗孩子呢。”
“后来,这个男孩长大了,他学会了飞行,还从他父亲遗留给他的飞船那里得到了一件制服。他决心帮助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们,所以他成为了一个超级英雄,大家都叫他超人。”
“有一天,超人遇到了另一个也穿着紧身制服的人,但是这个人的制服是黑色的,大家都叫这个人蝙蝠侠。”
“蝙蝠侠也是超级英雄吗?”
“没错。蝙蝠侠没有超能力,他不会飞,也没有比钢铁还坚硬的身体,但是他很智慧,精通各种武术和武器,还懂得很多很多超人也不知道的东西。蝙蝠侠跟超人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们经常一起打击坏人,大家都叫他们世界最佳搭档。”
“后来,他们遇到了更多各种各样的英雄们,于是这些英雄们成立了一个联盟,叫正义联盟,用来保护地球,维护正义和惩罚邪恶。超人成为了联盟主席,蝙蝠侠当了联盟顾问。”
“听起来好酷!”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赞叹道。
“在那之后的很多年里,联盟都一直在保护人类,维护正义,直到有一天,一群特别邪恶的外星人入侵了地球。这些外星人很厉害,好多英雄都牺牲了。他们炸毁了地球上的好多地方,抢夺地球的资源,他们还打算吸收掉太阳的能量,将能量带回他们自己的星球。”
“正义联盟的人们想出了一个办法,他们将所有的外星人都赶回了母舰,死死守住舱门,超人举起母舰,让它和能量收集器撞在一起,毁掉了收集器,也杀死了这些可怕的外星人。但是,收集器里含有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对超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差点杀死了他。”
“那他的好朋友蝙蝠侠呢?”
“收集器炸毁的时候,发出了强大的破坏冲击波,那些封住舱门的英雄们都牺牲了。因为蝙蝠侠是普通人,所以他没有去封住舱门,爆炸发生后,他开着蝙蝠战机冲进了辐射场救下了超人。”
“超人活下来了,但是他失去了他的大部分超能力和视力,他不能飞,也没有钢铁之躯了。不过,他还留下了一样超能力,那就就是热视线。蝙蝠侠在救超人的时候,飞船被碎片打中,失去了一条胳膊,他在哥谭的家也被外星人炸毁了。”
“人类伤亡惨重,但是文明还是延续了下来,他们修建了一座纪念公园,纪念那些牺牲的英雄们。”
“那超人和蝙蝠侠呢?”
“超人和蝙蝠侠决定不当英雄了,他们回到了超人在乡下的小屋,并且在这里生活了下去。后来,他们还领养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儿。”
“那个小男孩儿就是我咯!”
“没错。”
“那Daddy就是蝙蝠侠,Papa就是超人对不对!”
“对!”克拉克又在小男孩脸上亲了一口,“奖励你一个亲亲。”

“咻”“铛!”
一枚黑漆漆的蝙蝠镖钉在了超人脸旁边的墙上。
“Clark,我的热水呢?”
“这就来!”克拉克放下小男孩儿,转身朝厨房走去。

“小心地上的试管。”
“没事啦B,我能听——嗷!”
“Clark!”
“没关系,一点小擦伤而已,当初你救我出来的时——”
“不准提——”
“好好好,我不说,不说。”
“……”
克拉克走到最后还是放弃了飞镖用菜刀切菜的布鲁斯身后,环住爱人的身体,将鼻尖埋在布鲁斯颈间。


“你的手往哪放呢,氪星人。”
“我在帮你按住菜板啊。”
“另一只手。”
“什么?”
“另 一 只……唔!”
“别闹…哼嗯…别,C…Clark我还没切,唔…切完菜……”
“我不想吃菜,Bruce…我现在想吃你……”



Daddy和Papa又开始亲亲抱抱了呢。
今天中午还是去隔壁邻居家蹭饭吧。小男孩煞有介事地叹了口气,出门去了。





后记:

一望无际的麦田中央,鲜红的和漆黑的披风交叠在一起,上面是两具赤裸着相拥的躯体。克拉克用指腹轻轻摩挲着爱人的面颊,布鲁斯发出惬意的轻哼声,带着情事过后的慵懒和满足。
“阳光真好啊。”克拉克眯起眼睛,感受着脸颊上阳光的温度。
“恩。”布鲁斯向克拉克怀里蹭了蹭,肩膀的伤疤压在克拉克肩头,伸出他剩下的那只手与克拉克十指交握,“天很蓝,一朵云彩也没有。”
“一朵也没有吗?”
“一朵也没有。”
“真是个好天气。”克拉克想到了什么,忽然微笑起来,“假如有人这时候飞过去——”
“那么蝙蝠侠会把他打下来揍成饼。”布鲁斯用低沉的喉音说,接着也忍不住微笑起来。


“你还记得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我带着你从田野上空飞过去,然后看见一对情侣在…”
“我记得。”
“其实我很好奇,蝙蝠侠当时在想些什么呢?”
“你觉得呢?”
“呃……这太有伤风化之类的?”
“不,其实我在想以后我也要这么来一次。”
“Bruce?!”
“开个玩笑,小镇男孩。我当时只顾着竭力保持面无表情了,哪有时间想什么。”
“不过我们现在真的这么来了一次。”
“不止一次。”
“还有很多很多次。”
克拉克轻吻着爱人的发顶,像亲吻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

“I love you,Bruce.”
“而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就是能陪你一起慢慢老去。”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头。】



评论(1)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