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尾Stieber

与我一起坠落吧.

【终夜】海的王子 2

*一年前的老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突然填坑系列hhhhh
*私设:人鱼获得双腿之后之后鳃并没有消失,而是隐藏起来,在遇到水的时候会出现。人鱼的力量和身体素质都比普通人强一些。
人鱼指尖有爪子,出现与否受人鱼控制。【当它是魔法好了,平常的时候看不出来】

回到王宫之后,卡尔晚上常常在海边闲逛。
救他的东西应该是条人鱼。尽管卡尔从来没见过这种传说中的生物,但是拜托——连他这样的存在都是真实的,一条人鱼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托马斯应该感谢他无意中的歪打正着。这段时间他一直躲在修建在海滩上的一座沉船雕像下面等待时机。白天他蛰伏在海中,夜晚涨潮时,日间沙滩上的雕像底座没入海水,托马斯就透过那交错的船帆与桅杆的缝隙打量着国王徘徊的身影。
他需要等到海水涨潮最高的那天,他既能露出鱼尾让在岸上徘徊的国王看见,同时在喝下药冲到沙滩上以前不会因为剧烈的疼痛昏死过去。虽然他淹不死,但是之后被国王捡到……就很难将他和人鱼联系在一起了。

卡尔不止一次动用超级视力扫过海面,但是什么也没发现。他下令全国上下搜寻一条人鱼,他甚至准备了一个大玻璃缸,在里面放满了水。
所有声称自己是人鱼的姑娘都会被投入那缸中。传说,人鱼的皮肤不会因为水的浸泡而发皱,并且能够在水中自由呼吸。
没有一个姑娘通过考验。卡尔的超级视力确保没有人可以作弊——而被发现欺骗国王的下场总是相当凄惨。没过几天,鱼缸旁堆起了高高的灰烬,吓退了妄想借此一步登天的姑娘们。而人鱼还是没找到,无论是在海边,还是在宫殿的玻璃缸前。
国王和人鱼都不知道的是,托马斯躲藏的那艘雕像里恰好含了一定量的铅,不多,但足以阻隔卡尔的视线。

满月如期而至,卡尔渐渐失去了耐心。今晚,今晚他会仔细搜索每一寸海面,假如他什么也没看到的话,那么他就放弃这个荒诞不经的想法回到宫中撤掉那个愚蠢的玻璃缸——
海面上泛起波光,一条闪着光的鱼尾露出水面,转眼间又消失。卡尔几乎狂喜地向水面下看去,一个上半身是人形而下半身拖着一条巨大鱼尾的生物正向岸边游来。


疼。
撕心裂肺的痛楚,仿佛一把刀子血淋淋地从下腹将他剖成两半,鳞片被生生撕碎,尾巴的每一下击打都像是拍打在涂满毒液的刀刃上。
还是高估了自己对疼痛的忍耐力,这是托马斯昏过去之前的脑子里仅存的想法。


人鱼的速度越来越慢,那条鱼尾仿佛正在被缓慢地一分为二,在离岸边十几米的时候,托马斯开始痛苦地抽搐着下沉。本来站在岸边的卡尔没有过多考虑,立刻冲进海里捞起了那条人鱼,或者说,刚刚拥有双腿的男人。
常年居住深海的人鱼皮肤格外苍白,下腹与腿交界处的鳞片还未褪尽,湿漉漉的睫毛低垂着,温顺地覆盖住眼睑。新生的人类双腿白皙,光滑而修长,脆弱的青色血管在卡尔掌下仿佛稍稍用力就会破裂一般。
托马斯已经陷入了昏迷,无力地垂挂在卡尔的胳膊上,月光温柔地抚摸着人鱼的脸庞,细碎地闪烁着的水珠给他的五官镀上一层朦胧的银辉。那一刻,卡尔听见自己的心跳细微地错了一拍。
卡尔取下披风包裹住托马斯的身体,向王宫飞去。




他们的国王湿漉漉地降临在宫殿里,怀里还抱着一个昏迷不醒的男人,这件事在仆人和卫兵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发生了什么?”
“公主殿下。”卫兵恭敬地向露易丝行了个礼,“国王殿下刚刚带回来一个人。”
露易丝是天堂岛的亚马逊公主,前些日子刚代表亚马逊人到辛迪加国来拜访。一是为了宣誓天堂岛不可动摇的地位,二是为了能跟这位国王达成联姻。
毕竟,传说中这位国王有着十分强大的力量——而这的确所言非虚。在见识了卡尔与她不相上下的力量,以及她所没有的热视线和冷冻呼吸后,露易丝更加坚定了将卡尔收入囊中的决心。
这不会太困难,通过这些天的相处,露易丝已经发现这位国王看起来有着强大的力量和英武不凡的身姿,实则是个没什么主见而软弱的蠢货。

“Kal.”
露易丝在卡尔身后停下,打量着已经被安置进华丽被褥的人鱼。
“他看起来很……美。”
托马斯的五官相比于人类男性来说更加阴柔,再加上白皙而光滑的肌肤,精致的脸庞陷在繁复的花纹中央,看起来宛如宗教里描述盛大祭典的油画。
卡尔对露易丝的贴近不动声色,只是用低沉的声音说:“'他'是条人鱼。”
“人鱼?前些天救了你那条?”
“我想大概是的。”
露易丝绕过卡尔走到人鱼身前附身细察,精致的指甲虚划过托马斯的脸庞。
“既然如此,”亚马逊人回头露出一个微笑,被精致妆容勾勒过的脸庞显得格外妩媚动人,“陛下为什么不送他去宫殿那里试试呢?”


卡尔内心其实并不愿意将人鱼送去那个大玻璃缸中,一来这条人鱼是他亲眼所见,他的骄傲自大不容许别人的质疑;二来他不愿意让托马斯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任人观赏——这条人鱼是他的,他的所有物,卡尔对他认定的东西有强烈的独占欲。
但他不得不承认露易丝说的很有道理。身为天堂岛的公主,她无疑是民众呼声最高的王后人选。她聪明,妩媚,还有着上流社会女孩儿少有的野性,卡尔正是对她的这点相当着迷——甚至他们已经共度过几个火辣的夜晚,但也正是这点,让卡尔迟迟下不了决定。露易丝太难以掌控,也太有头脑,如果她发现了卡尔其实并不是一直无坚不摧……
卡尔摇了摇头收起这些心思,看向怀中的人鱼。托马斯依旧闭着眼睛,脸颊在布料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苍白和脆弱。卫兵恭敬地向他弯下腰去,而大厅外早已挤满了想要一睹人鱼芳容的贵族们。
贵妇们身着昂贵的绸缎,浓郁的香水味相互交融,混合出一种令人作呕的靡靡之香。她们用蕾丝镶边的手套遮住嘴唇,故作惊讶地赞叹,或是三五成群地凑仔在一起窃窃私语。而那些公爵们,尽管秉持着自己的高贵身份并没有出声,却也都伸长了脖子想要看清人鱼的面容——这让卡尔更加不悦地皱起眉。
玻璃缸里早已盛满了洁净的海水,卡尔犹豫片刻后松开手,托马斯便如同羽毛一样向下飘落而去。墨发在水中散开来,与金丝镶嵌的布料一同在水中柔软地飘动着,海水拥抱着他,让他轻缓地降落在缸底。纤长的脖颈向右偏去,露出三道细长而清晰的红痕。
那是鳃。
贵族们发出夸张的倒抽冷气的声音,宫廷画家早已拿出了纸笔开始在纸上涂抹——
人鱼。活生生的人鱼。

评论(19)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