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尾Stieber

与我一起坠落吧.

【超蝙】红线与“鹊桥”

*七夕贺文!拖延症晚期没救了…
*超蝙,小鸟们出场打个酱油


今天哥谭的夜晚格外安静。
不,不仅仅是罪犯们悄无声息——平常活跃于哥谭的各路义警,无论是蓝条纹的还是红脑袋的,挥棍子的还是用刀的——通通没了踪影,只剩下一只黑漆漆的蝙蝠孤独地蹲在滴水兽的脑袋上。
这座夜幕中的城市展示着她华丽的,闪着光的衣袍,一面是璀璨灯火,一面是肮脏的污泥。正当她的黑色守护者凝神谛听她的气息时,一抹不太合时宜的红色出现在了布鲁斯的视野里。
“这是我的地盘,超人。”
钢铁之子对他展开一个灿烂的,有些讨好的微笑。
“今天破个例吧,B,我有东西要给你看。”
超人的话音未落,从他身后飞出来四只鸟。第一只通体黑色,胸脯到翅膀边缘上却生着两道蓝得耀眼的羽毛;第二只脑袋是红色的,身上则是棕色;第三只和第四只都是棕色脑袋和红色肚腹,不过一只眼睛周围是黑色的,另一只则是绿色的。四只小鸟首尾相接着绕着布鲁斯飞了一圈,接着一起衔住了一块红布,悬停在黑暗骑士的脚边。
布鲁斯向前踏出一步,那红布的大小也之容得下他的一只脚。四只鸟儿振翅上飞,带着蝙蝠离开了滴水兽,直到他完全沐浴在银色的月光之下,面对着钢铁之子那神灵雕刻般的面庞。
“你又在搞什么鬼?”蝙蝠不悦地皱眉——虽然克拉克无法透视他含铅的头盔,但他能鼓想象出那张脸是什么表情。那些细小的纹路会随着布鲁斯的皱眉显现出来,那双宝蓝色的眼睛会微微眯起。而在他看来,无论是那些皱纹还是那双眼睛,都很迷人。
“Bruce.”
超人轻声唤道。柔和的月光包裹着两人,夜风牵起了红披风与黑披风,将它们的一角摩挲交缠。夜空很静,布鲁斯只能听得见鸟儿翅膀与空气的摩擦声,以及他自己的呼吸声。
“超人…?”
“Bruce.”
克拉克弯起嘴角注视着面前的人,而布鲁斯则在注视着他那双眼睛中看见了身后广阔的星空,看见脚下璀璨的灯火,看见了闪烁着的无数时空中的碎片——在一些之中,他们都还年轻,一些之中,他们的鬓角生出了白发,还有一些之中,他们手染鲜血,疲惫不堪。这些碎片飞快地的闪动,汇聚成一条盘旋的,闪着银光的绳索,又在瞬间迸散成一片闪烁的星空,而他们正处于这星空之中。
克拉克轻轻扯动手中的红色丝线,布鲁斯甚至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缠在两人的手腕上的。他失去了平衡,向前倾倒,被超人拥入他炽热的胸怀中。他们的左手十指交握,纤细的红丝线在腕节处交缠,他们的胸膛相贴,布鲁斯能听见两人频率相同的心跳声…这该死的控制心跳的能力。
氪星之子拥抱着这个人类,在距离地面几百米的高空之中,这个世界的所有声音——那些纷繁复杂的噪音此刻都隐去了,他只听得见,也感受到他强烈的心跳和温热的呼吸。他怀中的这个人——这个倔强的,脆弱的,又不可思议地强大的生灵,对他来讲永远是个谜题。他究竟为何如此对这个人类着迷,为何在每天清晨睁眼时都不由自主地搜寻这个人的呼吸和心跳,又为何总是不由自住地追寻着他的脚步——这是个更大的谜题。
就像此刻,布鲁斯罕见地顺从着被取下了头盔,那双蓝眸中满是细碎的星辰,连脸颊上细小的绒毛柔和地泛着朦胧的微光。克拉克不由自主地扣住了他的后脑,拉近两人的距离,直到他们的呼吸像那丝线一样交缠在一起。
超人不需要说话,他已经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他想知道的一切,从两人相贴合的跳声里听到了他想要的答案。
我爱你。
同一瞬间,他听见地球上千千万万的人在说着这一句话,他们有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还有不同的故事。
还有他们。
他们接吻,头顶是沉甸甸垂落的繁星,脚下是流光溢彩的世界。





“让我成为你的光。”







后记:

① “我们上头条了耶小D!”迪克兴奋地指着报纸,那上面赫然是一张超人与蝙蝠侠接吻的照片,还有四只鸟儿环绕着他们。
达米安一脸阴沉,当然这不能全怪他,鉴于今天上午大家阻止了三次他试图用氪石揍扁超人的行动。
提姆正忙着化验那块把他们变成鸟儿的石头,杰森逮住机会嘲笑了达米安“吃了屎一样的表情”一番,结果两个人很快在屋子里展开了一场追逐战。

“那段红线呢?”布鲁斯问克拉克。
“我也不知道。”克拉克仔细检查了各个地方,都没有找到那段红线的踪迹,事实上他连红线是什么时候消失的都不知道。

“又是一段好姻缘啊~”距离韦恩大宅很远的地方,一个白胡子老头笑眯眯地将一段红线小心翼翼地挂在姻缘树上。


②超人是怎么得到韦恩家四只小鸟的支持的呢?其实很简单,提姆很乐意帮这个忙,迪克自然不必说,至于其他两只鸟儿嘛——
“包在我手上!”迪克拍着胸脯说道。





尾:其实已经很久没有试图写这种小甜饼了,所以难产了很久…如有生疏多多见谅~爱你们!

评论(5)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