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尾Stieber

与我一起坠落吧.

【斯哈】勇敢爱(普通人AU)1

*名字是取自同名歌曲…而且这对歌手也是年龄差恋爱w
*无魔世界AU 没有伏地魔 哈利的父母丧生于车祸 斯内普是化学老师

“哈利·波特!”
哈利被这声吼叫吓全身一个激灵,抬头便看见他的化学老师手里拿着他的卷子,那双黑色的眼睛以及脑袋上每根黑得发亮的头发丝都在燃烧着狂怒的火焰。
“乙醇燃烧能生成过氧化氢?红磷燃烧生成水蒸气?你的脑子是被海格养的狗吃了吗?”
全班爆发出一阵哄笑声,其中以马尔福的声音最为刺耳(红磷燃烧生成水蒸气?波特是不是觉得烧什么都能烧出水蒸气?)。赫敏以一种“这人彻底没救了”的眼神看着哈利,而罗恩的面部表情看起来相当古怪。
“不是你这么告诉我的吗罗恩!”哈利一边低着头以避开斯内普死亡瞪视一边从嘴角对罗恩挤出这句话。
“拜托哥们我那只是开玩笑你还真写上了…”
“交头接耳,波特和韦斯莱!格兰芬多扣十分,为你交上了一份侮辱老师智商的答卷,再扣十分,为你不仅不思悔改还跟韦斯莱在课堂上唧唧我我!”
“唧唧我我~”又是马尔福的声音,一旁的克拉布和高尔配合地做出恶心的腻腻歪歪的动作,潘西一边擦着笑出来的眼泪一边捏着嗓子配音:“波特和韦斯莱么么哒~”
课堂里又爆发出了新一轮的哄笑声。




“好了好了哈利,不就是写错了两个方程式吗,下次背下来就好了…”
化学课下课后的哈利周身散发着低气压,脸黑的堪比三个月没刷的锅底,罗恩跟赫敏正一人一边死死拽住哈利。(“别冲动啊哈利杀人是违反校规的!”赫敏说。)
“我没有写错两个!我就是写完H2O不小心用笔在O旁边点了个点斯内普那只眼睛比鼻孔还没用的老蝙蝠就硬说那个点是二———”
“你说什么,波特?”丝绸般光滑的嗓音阴测测地从三人身后传来。
“没什么教授!哈利在夸赞您的鼻子很好…看……”
“让我想想,辱骂教授,格兰芬多再扣十分。”斯内普眯起眼睛,“还有,禁闭,从今天开始,以及接下来一周内的每个晚上。至于你,韦斯莱,这么乐于助人,不如帮波特把今天的卷子抄十遍怎么样?明天上课交给我。”
满意地欣赏了一会儿两只小狮子被雷劈了一样的表情后,斯内普转身离去,黑色风衣的下摆在空气中划出一条气势汹汹的弧线。
“完蛋了…”
“没错…”
“赫敏…”罗恩将求助的目光转向女孩,“你写字最快了…”
“如果考试前你俩认真看了我给你们总结的方程式了,就不会有现在的事了。”赫敏双手叉腰,送给两个同伴一个大大的白眼,接着转身向格兰芬多塔楼走去,校服裙子的下摆在空气中划出一条气势汹汹的弧线。
“现在我们只能靠自己了。”罗恩一副被抛弃的小狗的表情,看着赫敏越走越远。
“不,是你只能靠自己了。”哈利摇了摇头,“我今晚还有禁闭,我得回去赶紧写数学作业了,不然麦格教授会发疯的。”
“梅林啊,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罗恩欲哭无泪。


哈利不喜欢斯莱特林。
哈利也不喜欢阴暗潮湿的地窖。
哈利更不喜欢油腻腻的老蝙蝠斯内普。
然而很遗憾的是,他现在要去的地方包含了这三个要素,并且斯内普前面的定语里还要加上“极其讨厌他的”。
哈利咽了口口水,敲呛了地窖的门。
“进。”
“欢迎光临!”
哈利吓了一大跳,扭头一看,一只通体漆黑的乌鸦站在一枝蛇形栖架上,对他眨了眨红宝石般的眼睛。
斯内普还会养鸟?
“闭嘴,汤姆。”办公桌后面的斯内普头也不抬,“坐到那边的桌子后面去。”
一套明显是从教室里搬来的课桌椅与斯内普黑暗的地窖明显风格不符。
“汤姆,把卷子给他。”
乌鸦飞到办公桌上抓起卷子,又飞到课桌上空将卷子扔在哈利面前。
“你有三十分钟时间写完这二十个方程式,”斯内普顿了顿,“其实按照现在的教学程度你应该可以做有机化学推断题了——不过以波特先生可怜的化学知识储备量,我非常确信最后你只能填上一个'消去反应'或者'还原反应'之类的空。”
“开始吧。”


—————TBC—————

评论(2)

热度(11)